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了打野味私拉电网,不仅违法,还会时刻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12月26日,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被告人汪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主动邀朋友捕野味的韩某一命呜呼,应邀而来的汪某也因一条人命被判刑罚。2019年10月27日,韩某邀约被告人汪某分别驾驶三轮车和SUV汽车到寿县抓捕野兔。两人遂来到寿县刘岗镇上楼村建业苗圃场,私自以蓄电瓶、增压器、铁丝和绝缘桩等物在苗圃内拉设电网,当晚韩某在关闭增压器时不幸触电身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汪某过失以其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因汪某具有坦白情节、认罪认罚,系从犯,民事方面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遂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一个蓄电瓶经增强器升压后,可达数千伏电压,一旦触碰,很容易造成人畜触电伤亡,严重威胁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且容易引发火灾,风险极大。在农村到了秋冬季节私拉电网进行非法狩猎的行为时有出现,但国家法律对这类行为是严令禁止的,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酿成悲剧。(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严翠)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