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利辛法院的一次执行行动中,正在钓鱼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看到执行法官后他竟跳入河中游走,随后藏匿起来。10月30日晚,执行法官接到“执行110”线索,终将王某成功抓获。

  王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其从王某甲处借款20万元,后经催要断断续续还款,下欠16万余元及利息一直未还。今年9月 中旬,申请人发现王某踪迹,于是电话联系执行法官。正在河边钓鱼的王某,看到执行干警到来,竟跳河逃跑。

  10月30日晚9时许,执行法官接到“执行110”线索,得知王某在利辛城区一办公楼内,于是集结执行干警,来到该办公楼附近 ,关闭警灯,提前下车徒步接近。到达楼下后,四名干警兵分两路,分别从电梯、楼梯向二楼奔去。在二楼一房间外,与正准 备外出的王某迎面碰见。

  “知道我们为什么来吧?上次让你跳河逃跑了,这次你跑不掉了吧。”两名干警迅速向前,依法将王某控制。“知道,就是欠钱嘛!我跟你们走。”王某说。

  最终因未能履行义务,王某被依法体检送拘。

  马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