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清洗赛道环卫工清洗赛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合肥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10日开跑,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万余名选手参赛,为给国内外游客和运动员提供洁净优美的旅游和比赛环境,包河区“环卫跑团”提前“抢跑”,对赛道及周边进行彻底洗刷,全力做好赛事环境保障工作。

  巢湖岸边的环卫北路是此次马拉松赛事的主要跑道,在一处路边,十几名环卫工人正一遍遍地清扫、冲洗路面,仔细擦拭垃圾桶等设施,确保没有污渍。环卫队长刘绍芳说,自己将队伍分成了数个小组,分段进行精细化清洁,“国际马拉松已经举办过好几年了,这是展示咱们合肥形象的一个机会,每次比赛前我们都会先把赛道过一遍,确保干净整洁。”

  据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泳介绍,自10月20日开始,包河环卫部门组织200多名环卫工人对马拉松赛道进行洗刷,对沿线的绿化带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庐州大道、珠江路、南宁路等11条绿化带和17处卫生死角,清除张贴、喷涂类小广告400余处。同时,安排16辆洒水车、13辆洗扫车、7辆油污车,昼夜不间断赛事沿线主干道进行彻底冲洗,并对沿线的人行道,辅道进行深度保洁,确保道路路面均见本色。

  考虑到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众多,垃圾量骤增的情况,王泳表示,“我们将在沿线安排202名环卫工人定岗随时打扫,赛道周边增设44个果皮箱,方便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丢弃垃圾。”届时还将加强沿线10座公厕的管理服务和保洁力度,比赛当天将派出15辆垃圾收运车,错峰清运马拉松赛场产生的垃圾。 (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邵德萍)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