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4日,记者从阜阳颍河警方获悉,近日,阜阳市的郭某和吕某深夜拿弹弓打鸟,小鸟没打着,却把别人轿车的挡风玻璃打裂了。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迅速找到郭某和吕某。经过两日的调解,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郭某和吕某也保证以后不再玩弹弓了。

  10月29日7时20分许,颍河东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停靠在自家楼下的轿车前挡风玻璃出现一道裂纹,裂纹下端还有一处圆圈形状的痕迹,怀疑是人为破坏的。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

  民警仔细检查轿车的挡风玻璃,发现挡风玻璃和引擎盖之间的缝隙中,有一颗银色钢珠。随后,民警调取小区内的视频监控,发现28日晚上有两名男子在小区内溜达。两人在李先生停车位置附近,拉起弹弓往树上射了几下才离开。民警经过视频追踪,锁定两名男子的住处后,依法将两人传唤到派出所询问。

  经查,两名男子分别是该小区的居民郭某和吕某。10月28日晚上,郭某和吕某各带一个弹弓和10多颗钢珠,在小区内打鸟。路过李先生停车位置附近时,见树上有小鸟,便拉起弹弓打鸟。钢珠射出后,小鸟没打早,只听到“咔”的一声异响,但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民警找上门,才知道自己把别人轿车的挡风玻璃打裂了。

  经估价,李先生的轿车前挡风玻璃及贴膜价值1500元左右。随即,双方因为赔偿数额发生了争执。民警经过两日的调解,10月31日,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郭某与吕某赔偿李先生1000元,双方达成和解。同时,民警对郭某和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收缴了他们的弹弓和钢珠,两人保证以后不再玩弹弓了。(刘鑫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