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123元,同比增长10.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市农业在克服干旱、疫情、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稳步发展;全市农民在稳定农业生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外出务工型经济;各级各地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积极扩大农民本地就业,强化各类惠农补贴政策落实,促进种植业、养殖业、农业休闲产业、农村电商等提质增效,千方百计挖掘农民经营收入潜力、稳定提高工资性收入,保住转移性收入、增加财产性收入。

  前三季度,安庆市加强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经营调度,实施亿元产值龙头企业培育计划,开展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监测和认定工作,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桐城、怀宁、潜山、太湖、宿松等5县(市)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厚植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打造一县一业。同时,突出打造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镇,稳步推进以岳西蚕桑、怀宁蓝莓为代表的三产融合发展,挖掘农耕文化、乡风民俗,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拓展农业功能。稳步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强县、强园”培育计划,着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基本形成了粮油、羽绒纺织、食品、林下特色等四大加工体系。  作者:沈永亮 王介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