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一般制假、造假使用“假货”的人对公安机关都避之不及但偏偏有人想蒙混过关。10月9日上午,定远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户籍室内挤满了办理业务的群众,一名陈姓中年男子称要给自己的儿子办理身份证,可当辅警王倩倩接过陈某提供的户口本时,却发现该户口本多处存在异常。

  王倩倩当即与正在办业务的户籍民警史磊进行了详细比对,在确认了陈某提供的户口本属于伪造的后,民警立即控制住了陈某。随后,民警将陈某带入办案区进行询问,陈某便如实的供述了自己购买并使用伪造户口本的违法行为。

  原来,曾在上海务工的陈某于2010年不慎将户口本遗失,想着回老家补办太麻烦,便打起了路边办证小广告的主意。心存侥幸的陈某花了100块钱,通过与在上海街头看到的小广告电话联系,第二天便拿到了假证件,并用假证件给儿子办理了入学手续。民警发现,陈某早已补办了户口本,这次回来却带了假证件,天真的以为假证件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不曾想被派出所户籍警一眼识破。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民警依法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所持伪造、变造户口本的处罚。贾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