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滁州讯 7日上午,在滁州北站,党支部书记安二顺向笔者介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一7日,长三角铁路迎来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7日预计发送旅客296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327列。

  而滁州北站国庆期间加开了上海方向和北方列车日均20余列,其中复兴号动车组占50%。最高发送日8000余人。

  车站采取的措施:一是突出旅客安全。节前加强对服务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对旅客乘降组织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对重点部位安排人员引导,重点旅客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安全乘车。

  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对旅客购票、安全检查、候车等部位安排志愿者导购,对重点旅客做到重点帮服。同时,全面加强候车区域卫生保洁,强化食品卫生监督检查。

  三是发挥党团员示范作用。车站党总支组织党团员在旅客高峰期间为旅客开展志愿者服务奉献活动,方便旅客购票乘车,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使旅客体验温馨旅途。小长假期间服务工作受到旅客高度赞扬,共收到旅客表扬信20余封,锦旗3面,杜绝了服务质量问题。 (通讯员 戴淮林 安二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