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蚌埠船闸应急调度指挥组一行来到蚌埠闸下游水面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河道船只的滞留情况,询问滞留船只上船民的生活并送去节日慰问。

  当天下午,蚌埠船闸应急调度指挥组组织政府办、河道、海事、水利、公安等多部门负责人,首先对航道滞留船只进行实地巡查,对当前航道出现船只滞留的原因、滞留船只数量以及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进行细致了解。之后,指挥组一行登上滞留船只,了解船民生活情况,疏解他们的焦急情绪。

  “从哪里过来?等了几天了?排到了几号?生活有没有困难?”每次登船,指挥组一行都会仔细询问船民的滞留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同时勉励他们耐心等待,听从指挥,有序通行。 实地调研结束后,指挥组随即召开现场会,听取相关部门通报目前采取的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指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值班制度,定期开展水面巡查,做好滞留船只的日常管理;加强对船只的通行管理,对待放行船只进行排号,对涉及民生物资的船舶优先放行,确保所有船只有序过闸;继续做好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我市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