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合交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节假期,合肥市区、高速道路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360起,其中查处酒驾118起(含醉驾27起),客车超员11起。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车管窗口共办理车辆业务1418笔,驾驶证业务310笔,考试人数1293人,通过互联网办理期满换证、补领牌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2124笔。

  10月2日17时40分,交警在京台高速往安庆方向1050Km处执勤时,发现一车牌号为皖AA206J的面包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遂拦下检查,打开车门时,被眼前景象惊呆了,核载7人的小面包车,实载21人。

  驾驶人被查后,拿出一叠百元大钞放到警车里,试图求得轻处,民警对其严厉批评并退还现金。经调查,对驾驶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二十以上违法行为,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处以100元记6分处罚。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