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废钢频频失窃,严查人员出入未见异常,民警蹲守发现,企业临时员工用电动车改装车辆增加暗格,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陆陆续续盗窃废钢数十吨,贩卖获利两万余元。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警企联动,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废钢案件,追回被盗物资3.2吨。

  今年6月中上旬,马鞍山一企业连续多日发现仓库内废钢被盗,于是便向楚江分局报警求助。警方对失窃仓库进行调查,同时对厂区周围违法收购黑窝点进行排查,民警发现有3个身穿工作服骑电动车的青年男子频繁进出一家废品收购站,疑似前来销赃。于是,民警开始对3名嫌疑人进行秘密跟踪,发现他们工作地点正是失窃仓库。

  通过对三人的进步一调查,民警发现这三人利用工作之便,将切割好的废钢藏匿于电动车特制的暗格内,并加盖、上螺丝固定,从车辆外观上很难发现可疑,作案手段十分的隐秘。为进一步锁定嫌疑人盗窃和销赃的完整证据链,民警对盗窃现场和销赃现场同时进行守候取证。通过不间断的收集证据,案件逐渐明晰起来,嫌疑人将仓库内的废钢切割成小块,利用下班时间夹带出厂,送到收购站进行销赃。他们有时分工合作,有时单独行动,短时间内就窃取废钢数十吨,作案行为极其猖狂。

  6月12日,厂区、收购站两地蹲守民警同时出击,一举将三名盗窃嫌疑人和两名收赃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5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袁颖慧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