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唐喜玉申请的“一种用于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中药制剂及其制备方法”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并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所颁发的专利发明证书。

  据悉,该项发明专利的中药制剂“复方参术健胃胶囊”为唐喜玉及其团队历经数十年的不断探索与研究实践,证实:在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组织学缓解上疗效显著,同时在症状缓解率上达到99.17%,从而解决了胃癌癌前病变难以逆转的难题,使胃癌的药物预防成为可能。同时,该制剂还具有毒副作用少,服用方便,价格低廉,以长期服用等特点,为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治疗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中药产品。

  唐喜玉主任为全国名老中医,安徽省名中医,在脾胃病的中医药防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研制了“复方参术健胃胶囊”“通幽合剂”“复方石乌止血散”“复方双金清胆胶囊”以及“滋阴补肾润肠膏”等近十种治疗脾胃病的院内制剂与经验方,为各种脾胃病的中医药治疗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措施,对提高临床脾胃病的治疗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我院脾胃病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复方参术健胃胶囊”所荣获的国家发明专利进一步展现了中医药在脾胃病防治中的特色与优势,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市中医院脾胃病科的发展,提升市中医院脾胃病科的区域影响力。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