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记者从合肥包河警方获悉,近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家藏匿枪支,且还经常能看到他们利用枪支在外打猎,对其他居民有安全隐患。接到报案后,包河刑警一大队对此案十分重视,通过报案人的描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了藏匿枪支的嫌疑人黄某和阚某。

  据民警介绍,根据多方侦查发现,黄某是肥东县一公交车司机,阚某是一名裁缝。在实施抓捕时,民警乔庄打扮成乘客,随黄某的公交车到公交底站时将其抓获。阚某方面,民警获知其在肥东县一家医院办事时,在医院地下车库将其抓获。

  两人被捕后,民警通过搜查二人的住址,共搜集到7把疑似枪支的物品,并搜集到3000余发子弹。后经专业部门检测,其中3把疑似枪支被认定为枪支。

  据黄某和阚某交代,他们二人都十分喜欢打猎,所有的枪支都是他们在网上购买一些原材料,然后通过自学,在家组装而成。“我们就是打打野鸡、斑鸠之类,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黄某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二人已涉嫌构成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罪,接下来他们面临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