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2月26日,淮北市濉溪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利用网安部门手段打掉一利用淘宝刷单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2018年12月26日,濉溪县临涣镇发生一起淘宝刷单诈骗案件,受害人在QQ上做淘宝刷单兼职时被诈骗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与网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该起案件进行侦控。经过细致侦查,专案组明确了该犯罪团伙的落脚点,分别位于天津市与广东省梅州市。为了一举将该犯罪团伙打掉,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天津市与梅州市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2019年2月25日,天津专案组率先传来捷报,在天津市武清区一小区内抓获付某、张某、曾某3名犯罪嫌疑人。次日,梅州专案组再次传来捷报,在梅州市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抓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8年5月份以来,4人结伙通过QQ发布淘宝刷单兼职信息,在有受害人愿意做淘宝刷单兼职之后,向受害人发布虚假购物链接,让受害人进行支付。受害人支付完成之后,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QQ删除,诈骗受害人钱财。该团伙共做案十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