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合肥西南区域今年将添10所中小学、幼儿园。另外,多所安置点配套学校也在建设中,将和安置点同步竣工。

  据介绍,今年计划竣工交付的校园有10个项目,分别是翡翠小学、桃花工业园小学、董岗中心校、上派中心校西校区、农兴中学改扩建,以及馆驿幼儿园、凉亭雅苑幼儿园、灯塔家园幼儿园、产城C地块幼儿园、花岗街道南区幼儿园,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后期附属工程施工,计划今年秋季将全部开班招生。金寨南路幼儿园、新港南区幼儿园、新港南区小学、新四十埠二期幼儿园、五十埠幼儿园等项目,为安置点配套工程,正在按计划进度加紧施工,将与安置点同步竣工交付。花岗中心学校项目位于金寨南路与孙花路交口,总建筑面积19503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一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艺体楼,一座风雨操场,设计48个标准班级,建成后总共可容纳学生2160名。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20年6月交付使用。

  根据计划,肥西县今年将启动肥西师范改扩建、肥西二中改扩建、县特教学校、桃花潭小学、翡翠幼儿园等5所校园建设。其中,特教学校为18个标准班,桃花潭小学为36个标准班,翡翠幼儿园为翡翠家园安置点配套项目。目前设计工作已结束,正在进行招标前准备工作。该县职教中心二期、花木城小学、董岗中学改扩建等中小学已被列为今年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很快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