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陵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两个人在顺安高速服务区附近打架。接报警后,值班民辅警一边迅速驾车赶往现场,一边与报警人取得联系。

  报警人告诉民警,其不久前驾车经过G50高速公路顺安服务区附近时,看见前方一辆轿车突然拦停了一辆面包车,紧接着轿车上下来的女子与面包车上下来的男子互相开始揪扯,二人的行为导致后方来车都不敢行驶,于是报警人便打电话报了警,随后,高速交警赶到了现场讲二人带离。当民警赶至现场,只见一对男女正在互相争吵,旁边还有交警正在劝说。

  见此,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吵架的男女关某与郭某为夫妻关系,事发前夕二人因家庭矛盾发生激烈的争吵,关某气愤之下驾驶面包车出了门,郭某见关某离开一气之下驾车追了上去,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事情发生。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郭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其不能因为气氛就在高速公路上强行拦停车辆,这是对自己个他人的人身安全不负责,同时耐心劝解二人,夫妻之前存在家庭矛盾应当好好商量,或是走正常的法律程序。经过民警的劝导,关某与郭某表示会回家商量,不会在做出过激行为,随后便二人驾车离开。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