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11月16日7时许,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一名女中学生站上20层高楼楼顶。辖区消防队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吸引女学生注意力,一名消防队员从女学生的侧后方飞身一跃,紧紧抱住女学生,众人合力将女生救下。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女孩穿着校服,看上去十五六岁。“她当时情绪很激动,看到救援人员靠近她,她就往天台边缘挪步。”紧要关头,现场民警主动后撤,并与女孩搭话,用温暖的言语安慰着女学生。见女生的情绪渐渐平复,身体离天台边沿远了一些,潜伏在女孩侧后方的一名消防队员果断出击,飞身一跃,瞬间就把女学生紧紧抱住,众人合力将其救下。

  19日,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获救女孩今年15岁,在郎溪县读初中,觉得学业压力大,又被父母数落了几句,想不开产生轻生的念头。

  常言道,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挫折教育也应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一部分。家长应学会倾听,耐心引导;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孩子;平时应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一些抗挫折训练;陪同孩子一起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晨报记者 张梦怡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