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全国通用流量任性送!我抢到了××× M!”近期,不少人的朋友圈、微信群都被这样一条消息轰炸,真有这样的好事?合肥网警提醒,这又是一个骗局,点击领流量链接后很可能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

  据警方介绍,无论是谁,点击领取流量的链接后,都会抽到数量不等的流量。然而,想要点击领取这份流量,却还需要完成一个步骤,那就是先将链接分享到1个微信群中,“而且还会提示活动剩余的名额不多了,催促‘中奖者’赶紧分享领流量。”民警告诉记者,如果稍微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转发的是一个外链网址。在完成所谓的流量领取之后,系统又会弹出下一个对话窗,赠送“中奖者”3次抽取iphone7 plus的机会,点击之后会进入一个不正规的网站。

  民警告诉记者,这场骗局的目的就是通过抽奖的方式,一步步诱骗操作者填写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并对其进行收集,打包出售给不法分子。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在这些链接中植入木马病毒,一旦用户点击安装,手机内的信息可能就被其掌握。

  合肥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不要相信朋友圈中所谓的“免费大餐”,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以免感染木马病毒或陷入钓鱼网站。同时也不要扩散、分享不明链接到朋友圈,以免其他朋友落入圈套,遭受不法侵害。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