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把小狗的耳朵都吹飞起来了。 晨报记者 李福凯 摄大风把小狗的耳朵都吹飞起来了。 晨报记者 李福凯 摄

  昨日中午,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暖洋洋的,下午大风迅速卷来,树枝乱摆,灰尘乱飞,马路上,顿时有好莱坞大片的即视感,原本淡蓝的天空变得灰白,空气质量变差。合肥市气象台于14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4时50分安徽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合肥气象观测站显示,合肥昨日14时12分左右,风力迅速增大,平均风力4级,阵风达8级。冬日暖阳的软绵绵瞬间变成了大风起兮云飞扬的豪迈。合肥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风是由北方来的一股冷空气所致,一般情况下冷空气都会带来大风降温,但是为什么瞬间风速如此之大,他们也在研究当中,也许是和昨日合肥的温度高有关系,因为昨日合肥最高气温达20.6℃。据预测,今日大风将逐渐停止,在带来雾霾的同时也会将雾霾吹走,接下来合肥空气质量也会出现好转。

  具体来看,冷空气将带来降温,合肥降温幅度有4~6℃,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较低。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偏北风4级,阵风8级转偏南风3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1℃;今天夜里到7日白天:晴到多云,2~15℃;7日夜里到8日白天:晴天到多云,4~16℃;9日:多云,5~12℃。

  全省来看,预计6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1~-3℃,江淮北部0~2℃,其他地区3~5℃;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3℃。 晨报记者 琚园园

  (责任编辑 吴硕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