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日前该区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中,全区共出动800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466户次,责令整改74户,重点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办食品药品类案件19起,罚没款8.47万元,移送公安案件1起。

  据悉,执法部门对各类保健品经营主体开展检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标识26家,整治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21家,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28家;对241家校园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进行检查,发现隐患62个;对150户农产品经营户开展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兽药残留等专项检查,取缔2家无证无照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引入第三方协管辅助开展各项监管工作,运用新建的智慧监管平台,将全区 4159家食药经营主体数据全部录入,建立食药经营户一户一档并动态更新,完成风险分级2849 家,智慧预警并规范整治303家。(曹火 王雪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