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轨道交通 5号线包河大道站二期交通导改顺利完成,此次交通导改后,包河大道实行南北通行,将缓解周边区域交通通行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后续工程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包河大道站位于包河大道和云谷路交口,沿云谷路东西向布置,车站全长195米。该区域道路为市政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大。为尽早恢复交通放行,合肥市轨道公司带领各参建单位科学统筹、精心规划,多次与各管线产权单位、交警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多轮现场勘查与研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包河大道站二期交通导改方案,并历经近9个多小时的彻夜奋战,完成该车站二期交通导改工作,成功实现交通转换。

  截至目前,5号线已有19座车站、1明挖区间、1出入段线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已有28台盾构机下井,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34.8%。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