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6日,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基层就业市场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这是继安徽医科大学之后举办的又一场专门面向省内医药类毕业生的就业市场。现场近600家用人单位向医药类毕业生提供岗位共计15000个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小微企业和重点、新兴领域就业,安徽医专已经连续第14年承办“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基层就业市场”。

  此次就业市场的主要亮点在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小微企业就业。本次招聘会定位为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基层就业市场,基层医院、卫生院、社区医院、门诊参会单位数超过半数,达到54.8%,提供基层就业岗位5000个左右。世界五百强企业(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100强企业(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民企500强、行业500强(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共计近200家、占48%左右,提供了药学类、医学技术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公共管理类、医疗保险类等健康服务就业岗位10000多个。

  据悉,本次就业市场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各级各类健康服务业,其中苏皖区域共有5家卫计委前来招聘:江苏省宝应县卫计委、睢宁县卫计委、安徽省望江县卫计委、潜山县卫计委、来安县卫计委。同时,本次就业市场信息化服务程度得到提升。2019年采用用人单位全程网络注册报名,毕业生也可登录微信扫码,查看每一家用人单位的详细招聘简章并投递简历。本次就业市场为公益性,不收取用人单位和学生任何费用。历年来,多次参加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基层就业市场的用人单位有267家,占64%。

  “今年和往年相比,用人单位增加了很多,”安徽医专学生处处长、招就办主任汪长如说,“现在基层对于医疗的需求正在增长,一些县卫生局都是组团来的。基层是缺人的,现在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能够为基层输送更多专业性人才。”(记者 聂静洁 郑强强)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