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长李国英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开工建设合肥—新沂高铁和巢湖—马鞍山、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加快推进滁州—南京城际铁路建设,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郑阜高铁,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00公里。也就是说,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今年将开通,亳州人今年就可以乘高铁出行。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省商丘,途经亳州、阜阳、淮南、合肥等地至杭州,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这条高铁建成通车后,亳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亳州到合肥的时间将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亳州到杭州的时间也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

  商合杭铁路在亳州市境内线路长67公里,设三个站点,分别为亳州南站、芦庙站、古城站。目前,商合杭高铁亳州段跨涡河特大桥顺利合龙;三个亳州站站房已全面展开建设,预计于2019年8月底完工,3个月联调联试后,2019年底达到通车条件。建设高铁是亳州实现跨越腾飞、弯道超车的重要基础,对于方便群众出行、增强亳州对外开放度、提高城市能级和美誉度等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1月8日,商合杭高铁安徽段第一对500米长轨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顺利铺下,标志着“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安徽段进入试验铺轨阶段。随着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开通运营时间的明确,亳州人的高铁梦今年将会变成美好现实。(本报特派记者 汝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