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验收后的道路通过验收后的道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公路局获悉,由该局负责实施的合肥环巢湖公路南淝河大桥东段1.6公里的水毁改造工程经过二年多的试运行,本月27日通过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的竣工验收。即日起,市民自驾驶游环湖公路交通将更便捷。

  据合肥市公路局工程科科长张学荣介绍,本项目属环巢湖道路中的一段,2016年7月,合肥市遭遇特强降雨,巢湖水位持续上涨,7月5日因南淝河东岸姚埠圩溃堤,致使南淝河大桥以东1.6公里路段被淹。为提高环巢湖公路防洪能力,2017年4月,公路部门开展对该路段进行水毁改造,道路右幅单侧加宽,整体路基抬高。本次纵断面设计参照百年一遇洪水位13.36米控制,并在洪水位要求的基础上增加路拱高度0.23米,即圩区内控制高程13.59米。建成后的道路路面平均抬高2米多,最高处达到2.8米。

  据介绍,项目起点位于环巢湖道路南淝河大桥东侧桥头,自西向东沿老路布设,长约1.6公里,路基宽度19米,参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面宽度15.5米,为沥青砼路面。道路2017年9月建成并试运行通车。

  道路经过二年多的试运行,12月27日,通过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的竣工验收。两节,尤其是春运期间,自驾游车辆东至巢湖、芜湖、马鞍山、宣城等地市,南到庐江、铜陵、安庆等县市都可从环湖公路取道。(万志军 张道标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