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9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落幕,合肥一中高三年级的程锐诚和高二年级的陈怿阳获得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了高考保送资格,或将分别成为2020年高考、2021年高考合肥市最早被录取的考生。

  “咱们‘普通考生’与‘学霸考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时间还在2019年,我们还在一轮一轮地复习备考,甚至还在读高二,人家就已经收到了北大的预录取通知书了!”同学们笑着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一中了解到,今年的数学奥赛中,合肥一中就有6人进入安徽省代表队,分别是合肥一中高三年级的程锐诚、操熙霖、费天泽、任建宇,以及高二年级的陈怿阳、何天浚。11月24日至30日的“国赛”中,这6位同学不负众望、全部获奖。其中,程锐诚、陈怿阳、何天浚获得金牌,其余三人获得银牌。程锐诚和陈怿阳两位同学也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清北的资格。目前,这两位同学都已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签约。(通讯员 聂耀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