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头,突然听到一阵轰鸣声,然后一辆车从身边呼啸而过,这样的场景你是否经历过。7月19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近日交警部门针对违法改装的“炸街车”展开了集中整治。

  所谓的“炸街车”,就是非法对车辆排气管、轮胎、悬挂、进气口等进行不同程度的改装,外观闪耀,油门轰鸣刺耳。交警部门表示,长期以来“炸街车”刺耳的噪声不仅影响市民的工作、生活,还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交警部门开展了夏季飙车整治行动,严查这些非法改装车,“我们有一套专门的系统,可以锁定非法改装车。”庐阳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该系统可以“抓取”车辆发出的声音,从而判断其是否超标是否属于“炸街车”。

  截至7月19日,交警部门通过上述系统梳理出涉嫌非法改装车辆15辆,当天下午部分车主也来到交警部门接受核查。一位车主表示,自己是觉得酷炫才将车辆进行改装,不知道是违法的,会立马将车恢复原状。

  交警部门表示,车辆的合法改装只能是在规定范围内的变更颜色和不影响车牌悬挂情况下的加装前后保险杠,以及车内饰装潢,其他行为均属非法改装,违法车主将面临500元的罚款并尽快将车辆恢复原状。(合交宣 冯雨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