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2019年金秋跨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的高一新生来说,这个新学年真的是新气象!因为学生只要进入其中的任何一所学校,即可享受到三所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7月19日上午,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共同举行了资源共享合作签字仪式,并召开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研讨会。

  1、三校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助推合肥教育发展

  作为高中校长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中坚力量,合肥一中、六中校长封安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发言中说,三所学校在课程改革、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艺术体育教育等方面,积累了多方面成功经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

  三所学校培养莘莘学子,从小处讲,是把他们送入大学的校门;从大处讲,是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三校各具特色,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以期成长为助推合肥教育发展的新动力。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将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地开展交流合作,将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引向深入,让三校高一学子和家长都能享受到。

  2、三校合作是合肥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合肥六中党委书记李斌认为,从2006年合肥市开启三校联招之后,已经十多年了。三校联招,引入竞争机制,对当时合肥市教育发展是举足轻重的。

  三校此次实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必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力,推动合肥教育全面发展。合肥六中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此次三校合作,让六中发展又迎来了一个契机。我们六中将尽心竭力,让三校优质资源共享合作进一步深化实施,发挥更大作用。

  3、三校合作共赢,充分激发各校内在潜力

  作为校长群中资历最深的老校长,合肥八中校长王建明认为,从2006年三校联招、第一次在一中摇号派位开始,他自始至终地参与了三校联招工作。他认为,从合肥高中教育发展来看,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三所名校之间合作共赢,能充分激发各所学校的内在潜力。作为老一代校长,他将助力三校合作,祝福三校的未来更美好!祝福三校教师成长为教育界的明星教师!

  4、三所名校要做好三个方面的示范

  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谢华国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三校要力争做资源共建共享教育教学实践示范;做规范办学行为和招生工作示范;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示范。

  新闻链接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形势的发展,满足合肥市民的教育需求,推动政府主导的公共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现省级示范高中的责任与担当,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决定,成立三校教育教学教研联系小组。联系小组着力整合各校优势资源,全面提升三校教育品质,将在2019级高一年级的课程设置、竞赛培训、联考联改、课外活动、家校共育等方面统一安排,以达共同提高的目标。

  1、统一课程设置。按照国家规定开足开齐各类课程,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精心培育各类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共建师资队伍。三校统筹安排,统一调配,加大讲座、培训等力度,使师资力量更快速增强和提升。

  3、实施联考联阅。三校期中期末等大型综合考试均实行联考联阅,统一数据分析,以数据指导教学,针对薄弱环节实行会诊联治。

  4、统筹竞赛培训。三校竞赛培训统筹安排,奥赛教练加强教学研究,联手共育,使三校学生享受合肥市最优质的竞赛辅导。

  5、合力教学研究。三校组建由特级教师、竞赛教练、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学科主任、心理咨询师等专家名师工作组,加强科研力量。

  6、开放社团活动。三校社团活动对三校新高一学生全面开放,为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基。

  7、联办家长学校。为促进学生主动充分健康成长,三校将分门别类对家长进行培训,力争家校共育有利于形成合力。

  来源:合肥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