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独居老人陈传姐在外面遛一圈回家,突发心脏病直接就晕倒在楼下。老邻居们见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众多老人的协力帮助下,陈传姐转危为安。“多亏了我的这些老邻居。”8月8日,出院后的第一天,陈传姐就挨家挨户地向邻居们致谢。

  今年70岁的陈传姐,自六年前丈夫去世后,一直独自居住在蜀山区飞虹社区邮电新村小区。7月30日,天气十分闷热。陈传姐走了一圈菜市场,准备回家。在小区楼下,她看到平日里的老邻居们,正在一棵大树下打牌,就凑上去围观。不到十分钟,陈传姐突然嘴歪口斜,趴在了桌子上,不省人事。

  “你一个人在家,这可不行。”老邻居们纷纷报警求助120。随后,一名姓余的老奶奶,主动到陈传姐家中,找到她的手机,并联系了她的子女们。

  而花甲老人王晋生,则专门回家,将自己的积蓄揣在身上。120救护车来了之后,王晋生则一路护送陈传姐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碰巧陈传姐的子女也赶到了。将陈传姐交给子女,王晋生再三叮嘱后才离开。

  经过医生检查,原来陈传姐是风湿性心脏病引起的昏厥。“如果不及时送到医院的话,将会危及生命。”

  经过一个多礼拜的住院后,陈传姐暂时出院了。后期,她将接受心脏手术。

  回家的第一天,她就挨家挨户地感谢好心的老邻居们。“要不是有老邻居们的帮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