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淮晨报5月9日讯 在夜市喝酒吃烧烤与人发生冲突,被人殴打后,男子一气之下从车里拿出一把手枪,并用枪托敲伤旁边一路人的头部,致其受伤。5月8日凌晨1点多,合肥市大通路与东一环交口附近的龙虾一条街夜市发生一起涉枪斗殴事件,现场一度陷入混乱。随后,辖区警方迅速赶到将嫌疑男子制服,并当场收缴枪支。

  目击者:男子醉酒滋事被殴

  5月8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夜市的大排档门面大都关门休息,一家开着门的龙虾烧烤店洗菜工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凌晨大约1点多,她听到很多人吵闹的声音,然后就有救护车和警车来到现场。

  顺着李女士所指的案发现场,记者来到了一家名叫胖姐的烧烤店门口,发现店门紧闭。对面一家小餐馆的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击了事情的全部经过。“有个男的掏出一把手枪,但没有开枪,可以看出当时他喝了不少酒。”张先生这样描述持枪嫌疑男子。

  据张先生回忆,嫌疑男子大概40岁左右,当时开着一辆白色越野车,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在大通路夜市吃烧烤,“当时他们一桌坐了好几个人,我也不清楚是不是一起的。”这名男子喝了酒之后,在烧烤店门口与邻桌发生碰擦,便开口骂了别人两句,被骂的人就上去打了男子几下。

  被打后,男子恼羞成怒,抢了隔壁烧烤店老板正在使用的炒菜锅,拿在手上胡乱挥舞,影响了好几桌正在吃饭的市民,男子随后被气愤的围观人群再次殴打。“他(嫌疑人)就像疯了一样,看谁都像打他的人,还要打一名出租车司机。”

  掏枪引起恐慌警方迅速控制

  张先生回忆,男子多次被打后,更加气愤,便立即返回越野车内,从里面拿出了一把手枪,“他老婆一直在劝他,但被他甩开,拿了手枪后他返回了自己的座位旁,但是找不到打他的人,就用枪托敲伤了旁边一位男子的头,当时就流血了。”

  “刚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斗殴,很多人都在一旁围观。”张先生说,但是当嫌疑人掏出枪后,现场大乱。“有个小男孩一直趴在旁边看,看到男子掏出了枪,大喊了一声就吓跑了。”附近居民立刻报警求助。辖区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很快便控制住持枪男子并带上警车,手枪也被当场收缴。

  据了解,被枪敲破头的男子是刚到现场坐下用餐的路人,之前并未与嫌疑男子发生纠纷,“可能是酒喝多了认错人。”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得知,受伤男子目前已经出院,伤情并无大碍。

  警方:枪内有四发子弹嫌疑人有寻衅滋事前科

  5月8日下午,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凌晨在大通路夜市醉酒寻衅滋事的男子已经被警方控制,并查获仿制式手枪一支,枪内有四发子弹。

  合肥警方透露,当日凌晨1时44分,合肥警方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持枪在大通路龙虾一条街殴打他人。警方迅速调集多辆武装巡控车赶赴现场,在一家龙虾店门口发现一名正在打砸的男子。特警快速上前将其擒获,并当场查获一支仿六四手枪,枪内有四发子弹。

  据警方初步调查,打人男子温某某,41岁,肥东县人,有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前科,当晚在涉事排档就餐,因醉酒寻衅滋事。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