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罕见病中心大型罕见病宣传公益活动----“暴走蜗牛,约战合肥”第五期的暴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热衷公益、珍爱健康的团体参加,同时小鬼成为本期最大的亮点。

暴走蜗牛约战合肥第五期合影暴走蜗牛约战合肥第五期合影

  暴走“小”分队

  合肥明道公益健行社通过“暴走蜗牛”致力于罕见病宣传的这种公益理念,以及结合健身的这种活动方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以及普通大众甚至是小朋友们的参与和点赞。而3月15日的“暴走蜗牛,约战合肥”之大圩草莓之旅一行最大的亮点便是其中的暴走“小”分队。小分队成员均是合肥某小学的学生,平均年龄11岁。

暴走蜗牛约战合肥暴走蜗牛约战合肥
暴走蜗牛约战合肥之小鬼也疯狂暴走蜗牛约战合肥之小鬼也疯狂

  充满正能量的00后             

  “当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被城市的环境局限在网络以及宅文化里面时,这样一支‘小’分队勇敢的走出来参与到我们这种公益活动中时,是我们以前没有想象到的,这也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让我们看到了00后的正能量,也让我们对自己的公益活动更有了信心……”当问及“小”分队时明道公益的工作人员这样讲到。

  “这些小家伙很棒,我们成年人20公里走起来都费劲,甚至有的都坚持不下来,他们几个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一个不落的到了终点。”在终点,参加“暴走蜗牛”的队员们都为我们的“小”分队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也积极地跟他们分享自己的户外暴走的经验。

  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善的种子”

  “平时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带孩子出去玩,之前对于“暴走蜗牛”这个活动也听说过,但是没有去关注和深入了解。当前段时间女儿放学回家跟我说起“暴走蜗牛”这个活动就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然后我就在新浪微博找到了他们的官方微博—合肥明道公益健行社,去了解她们的活动意义和内涵,以及活动方式,了解之后我就感觉相当不错,然后赞成女儿去参加,第一次参加的时候我还担心她体力跟不上,专门请了一天假开车沿途跟随着她,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孩子这么棒居然走到了终点,一直在坚持,虽然脚都气起泡了。”当采访到一位小朋友的家长时她看着自己的孩子露出了自豪的眼神。

  合肥明道公益健行社所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是直接服务于社会和公众的义务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公益心,在他们心里种下“善的种子”,在他们的思想上留下“爱的烙印”,让他们对社会常怀一个感恩的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暴走蜗牛“小”分队强势招募中

  因为近期参加“暴走蜗牛”的小朋友越来越多,积极性越来越高,也受到了小朋友家长以及老师的一致支持,合肥明道公益健行社积极与其他公益组织对接,于3月28日专为小朋友们组织并策划了一场“小”分队的暴走之旅,详细的活动信息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合肥明道公益健行社 后获取,届时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凭参加活动获取的“暴走蜗牛”签到卡将可免费享受由【安徽复明低视力康复研究所】提供的儿童视功能检查服务。

  报名方式可关注新浪官方微博@合肥明道公益健行社 后私信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