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朱沛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左手搂着娃,右手发报告,眼睛还盯着电脑屏幕。”4月22日,合肥市民的朋友圈里,出现一张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CT室医生的照片,一些网友评论认为“医生上班时三心二意、工作不专心”。不过,安徽商报记者融媒体记者到合肥市二院核实发现,该医生怀里抱着的并非是自己的孩子,而是他帮患者暂带孩子。

  合肥市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照片中的场景发生在4月18日12时许的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新区。当时,该院医学影像中心CT摄片室外,有不少患者在候诊。其间,当值班医生陶磊叫到患者雍女士时,发现她只身一人,怀里还抱着仅有两岁的宝宝,小男孩活泼好动。“如果让她把孩子带进摄片机房,高剂量的射线辐射对小朋友的健康会造成损伤。倘若留在诊室外,两岁的孩子跑来跑去很容易发生意外。”为了避免雍女士因此错过就诊,耽误更多时间,于是,陶磊主动将孩子接了过来,对雍女士说:“我把孩子抱进工作室,帮你照看一会儿,你安心去做检查吧。”结果,在陶磊把孩子抱进工作室后,有患者拍下了该照片。而照片发布后,不明真相的市民误以为是医生工作时间在带小孩。

  了解到真相后,不少市民开始为该医生点赞。市民魏女士说:“原来医生手里抱着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正在进行CT检查的患者的孩子。这样有爱的医生可以再来一打。”据悉,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像CT、磁共振室这样的医技科室每天的接诊量都很大。其中,CT室日均接诊300~400人次。“高峰时我一个人一天就要做180个平扫病人,为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减少等待时间,我们不限号,保证所有排队患者都能在当天做上检查。”在得知自己的照片在网络上被传播,然后又出现反转被大家点赞,陶磊平静地表示:“这其实没什么,病人有不便,我们就帮一把,这是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