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晚,芜湖市火车站综管处牵头,组织公安、交警、运管、城管以及铁路公安等多单位参与,在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联合行动。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延伸”要求,重点查处打击火车站区域“黑出租”非法营运、恶意争抢客源、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喊客拉客、交通乱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了火车站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确保往来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当晚,专项联合行动在负责人指挥下兵分多路,对火车站落客平台、地下车库以及地面广场等易发生乱象的重点区域展开整治行动。各联合行动组对过往有可疑迹象的运营车辆进行检查,查看其营运资质是否完备以及是否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参加当晚行动的火车站交警中队队长何雪松告诉记者,“芜湖火车站以打造第一门户、第一窗口、第一印象、第一心情、第一口碑为目标定位,通过前期宣传整治,火车站乱象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

  据介绍,从今年4月8日凌晨2时芜湖火车站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启动,截至4月22日,芜湖火车站区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投入各类警力和执法人员400人次,共查处违规运营车辆14台、违规“五小”车辆5台、处理各类交通乱象行为50起,留置训诫违规喊客拉客人员30余人次,基本清除了经常在火车站东广场、公交场站等处和执法人员“躲猫猫”的喊客拉客人员及周边道路上非法营运的“五小车辆”,净化了芜湖火车站区域社会治安综合环境,推进了站区文明程度提升。

  下一步,火车站综管处将继续保持联合执法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协调公交集团和运泰集团,通过延长夜间公交运营时间和增开四县客运班线等手段,提升火车站区域高峰客流疏散能力。记者 吴敏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