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市禁毒办获悉,近年来黄山市各级禁毒部门通过全面推行“逢嫌必检”措施,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做好对登记在册吸毒人员的分类管理,并通过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目前全市正在接受社区戒毒人员240人,执行率98%,社区康复159人,执行率99%,吸毒人员得到有效管控,无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紧密结合“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两大工程”,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有力推进禁毒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为确保禁毒宣传教育持久深入,全市禁毒部门抓住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返乡和返城以及群众探亲、旅游的高峰期,在汽车站、火车站、广场等人群集聚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有效减缓了新滋生吸毒人员增长速度。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全市共抓获涉毒犯罪人员150余人;缴获冰毒800余克,海洛因50余克。查获吸毒人员65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70余人,毒品违法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毒情形势明显好转。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