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由安徽省书画院、华强大别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安徽广播电视台海豚听听APP主办,霍山陡沙河温泉小镇、安徽金海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跟着主播游温泉”第四季“走进大别山 书画新时代”全媒体大型活动在霍山县陡沙河温泉小镇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季活动共五场,将一直持续至七月。活动旨在引领更多爱心人士,走进大别山、传播大别山、回报大别山。

  首场活动中,安徽省书画院院长刘廷龙与马群鸿、陈明哲等安徽省知名书画家走进大别山采风,在陡沙河温泉小镇进行现场创作,作品展现了大别山青山绿水的时代风貌以及老区人民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生活变化。活动结束后,作品将以义卖的形式募集资金,用于帮扶大别山老区贫困群众。

  近年来,霍山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大力开发旅游资源,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扶贫成效突出。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霍山陡沙河温泉小镇通过“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融合,合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先后被安徽省政府授予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旅游小镇、健康小镇等称号,并入选国家发改委“千企千镇工程”项目库。小镇自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达500个,带动贫困人口86户230人稳定就业,人均增收3万余元。

编辑:王晓冬编辑:王晓冬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