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天长市接连发生多起年轻女性在途中遭遇男子猥亵的警情,天长市公安局女民警房玲玲乔装成打工妹进行抓捕,在抓捕嫌犯时被男子驾驶摩托车拖行数米远,造成腿部骨折,脸部、手部等部位也被擦伤。经过警方围堵,嫌疑男子最终被抓获,据交代,他已经强制猥亵年轻女性7次。

  天长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很快就从监控视频里发现嫌疑人是一个男青年,作案时骑着一辆摩托车,戴着头罩。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在案发的重点区域,针对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多为早晨7时许的特点,炳辉派出所凌兴中采取便衣巡逻、蹲点守候、女民警装扮成打工妹诱捕嫌疑人等方式参与战斗。

  5月17日一大早晨,民警租用了两辆大货车,在相关路口蹲点守候,并驾驶面包车在重点路段来回搜寻;身穿便衣的女民警房玲玲装扮成打工妹的模样,怀揣伸缩警棍,到达相关路段进行守候。

  7时11分,一个男青年骑着一辆摩托车远远驶来,房玲玲仔细一看,这人与监控录像里的模糊不清的嫌疑人有点像。房玲玲立即冲到了公路对面,喝令男子停车,并询问对方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男青年见状突然加油门准备逃跑,房玲玲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从侧面一把抓住男青年的右肩,将对方连人带车拽停在路上。男青年腾出一只手,猛推房玲玲,企图继续逃窜,但房玲玲紧紧地攥住男青年的右肩,准备奋力将对方拽下车来。男青年不顾一切地猛加油门,摩托车飞速朝前冲去,被拖行了几米远后,负伤的房玲玲被重重地摔倒在地。她顾不得伤痛,立即爬了起来,迅速掏出警棍,一边紧追不舍,一边紧急呼叫在附近蹲坑守候的战友前来增援。

  附近蹲守巡逻的民警闻讯立刻赶来,对男子进行围捕。民警时俊富驾驶私家车逼近了嫌疑摩托车,男青年在撞坏了民警驾驶的面包车车门后,继续逃窜。时俊富跟踪追击,最终巧妙地将嫌疑摩托车逼停,将男子擒获。

  据警方介绍说,经过初步审讯,被抓获的男青年正是犯罪嫌疑人费某林,目前已交代强制猥亵女青年案件7起。

  女民警房玲玲受伤后被送往了天长某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检查,她的腿骨骨折,脸部手部也多处擦伤。在谈到抓捕细节时,房玲玲介绍说,因为之前看过监控录像,嫌疑人的图像比较模糊,在她现场发现嫌犯的时候,一时不能认定,打算先把他拦下来盘查一下。没想到对方作贼心虚,立马逃窜,引起了她的警觉。当时她可以一脚踹倒男子骑的摩托车,但考虑到对方没有戴头盔,为了避免嫌疑人伤亡等不必要的后果,于是决定不踹车、只抓人,结果对方骑摩托车疯狂加速逃窜,反而导致自己受伤。说到伤情,房玲玲有点不好意思,“腿骨折了,手上也受伤了,这些倒没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脸上的伤,要是留下疤痕,真的叫人烦恼呢……”。

  记者了解到,房玲玲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业余时间文学,发表了不少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还被安徽省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笔名苏凡。(许开踟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