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着力解决枪爆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治安犯罪,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结合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全员发动、全体发力,齐头并进,缉枪治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据了解,开展治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该分局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气枪1支,枪管、击锤等枪支零部件20余件,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形势稳定。

  同时,为切实加强缉枪治爆治理工作,确保辖区无安全隐患,该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村居、矿区,集贸市场处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动员向广大群众宣讲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内容、相关法律规定,张贴《关于开展枪爆危化品大收缴行动的通告》,号召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收缴散失在社会上的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等违禁品,最大限度地挤压非法持有、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的空间,严防发生爆炸、持枪犯罪活动,使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辑枪治爆专项行动有了深刻的了解,通过面对面宣传和发放相关资料,使各个群体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主和提高,形成全民共同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