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住建局坚持扫黑除恶治乱并举,聚焦行业监管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共搜集上报线索64条,其中行业乱象58条,涉恶线索移交5条,涉嫌“保护伞”1条。

  其中,建筑市场强揽工程方面,严厉打击阻拦施工、强迫交易、强买强卖、聚众闹事等黑恶势力和建筑市场乱象;非法中介方面,截至4月10日,已检查中介机构10家,发现问题2个,约谈中介机构1个;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方面,截至3月底,全市对1165名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证书进行了变更和注销,其中变更299人,注销866人,目前,已摸排了全市699家企业,排查了2364人,发现“挂证”存疑人员2188人;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目前已排查并处理一起违规申请危房改造补贴问题;物业服务行业方面,共梳理了物业行业12类线索内容,组织各县(市)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互查互促,目前已检查物业小区92个,约谈物业服务企业12家。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专项领域治理活动,加大线索摸排和“保护伞”线索的深挖彻查,不断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记者 江露露)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