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合肥以1.738的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高居中国堵城排行榜第九位,把南京、上海“甩”在身后。

  合肥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38,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38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km/h,高居“中国指数排行榜”第九位。排在前三的分别是重庆、济南和北京。合肥“堵况”比南京、上海、杭州还要严重。

  一季度中,1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78,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4.62km/h。1月7日是本季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98。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到,18:00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

  哪个区域最堵?老城庐阳“问鼎”。庐阳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倍。

  通勤日早高峰最堵路段在西一环路(从四里河路到合作化南路高架);晚高峰最堵路段是屯溪路(从东一环路到长江西路)。

  屯溪路成为一季度合肥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有28天都堵。G5011芜合高速也是“堵”不堪言。

  《2019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由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技术实验室、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布,已连续第六年发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