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日报报道, 日前,第五届安徽省动漫大赛暨首届乡村文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由我市选送的《豆腐衍生品包装》、《三瓦四舍》等9件作品在大赛摘金夺银揽铜,喜获多项大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商务厅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市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市文广新局及时组织协调各高校、动漫企业和文化企业创作、整理参赛作品,并发出面向全市动漫创作单位、团队、个人征集作品的动员倡议。经层层把关,全市共遴选出包括影视动画、应用动画、游戏交互、漫画插画和动漫衍生品五大类参赛作品43件。最终,由淮南师范学院选送的《豆腐衍生品包装》、《三瓦四舍》2件作品获得金奖,由淮南市五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合作选送的《三分钟了解宪法修正案》、由淮南师范学院选送的《“方块之间”豆制品》2件作品获得银奖,另有5件作品获得铜奖。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大赛,较好推广了我市优秀动漫作品及乡村文创品牌。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推进动漫产业、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掘培育优秀动漫、乡村文创产品和人才,促进动漫产业持续发展和乡村文创设计能力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记者陈崇韧)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