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18年全年各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阜阳市地表水断面水质改善明显,获得生态补偿金2000万元,位居全省第二。

  根据补偿结果,2018年,我省生态补偿断面赔付因子超标累计163次,共产生污染赔付金15750万元;断面水质提升累计441次,共产生生态补偿金24625万元。其中,六安、阜阳、亳州获得地表水生态补偿金的数额分列前三,分别为2325万元、2000万元、1900万元。淮南赔付最多,为2200万元。

  据了解,目前,阜阳市共有5个地表水断面被列入省级考核,分别是淮河鲁台孜、颍河阜阳段上游、颍河阜阳段下、颍河杨湖、谷河阜南断面,考核数据作为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的主要依据。

  近年来,阜阳市不断加强工业污染防治,规范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管理,开展农村水环境整治,从源头上强化污染源管控。市环保局网站开设“阜阳市环境质量实时发布系统”“重点企业自行及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专栏,第一时间公开空气质量数据统计和水质数据统计。此外,河长制、湖长制的落实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全面展开,也为地表水断面持续改善创造了条件。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