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安徽大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的科创成果落地转化。今年1-3月,全省累计吸纳输出技术合同成交总额为 92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87.8%。其中,企业吸纳技术合同 4544 项,合同成交额 59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92.1%;全省输出技术合同 4588 项,合同成交额 332.6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80.5%。

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 四级调研员 任建松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 四级调研员 任建松

  从全省各个市增长情况来看,新的增长极产生了很多,特别是像淮南、马鞍山、宣城、滁州等市都有较快速度的增长。平均下来,每个市大概都有300%多的增长,创新能力更均衡一些,创新的活跃度有明显的增强。

  技术合同交易是衡量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最重要的一项量化指标,也是地区创新能力与发展水平最直接的体现。为加快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徽突出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的作用,通过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研发等重大科技专项、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式,使平台、人才、资金等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向企业集聚,通过“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不断强化中试孵化、对接交易、科技金融支撑,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也实现了逐年攀升。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