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出小区有“娘家”!合肥新站高新区首个小区妇联组织正式成立

新站高新区成立的首个小区妇联组织新站高新区成立的首个小区妇联组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家住合肥市磨店社区光明之家小区的妇女代表们齐聚光明社居委,共同参加小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并投票选举产生了小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和妇联主席,这也是新站高新区成立的首个小区妇联组织。

  光明之家小区建筑面积71万㎡,共5396户,已入住人数超9000人,其中女性约占41%,发动妇女参与小区治理,对建设美丽小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意义重大。光明之家小区妇联的成立是磨店社区拓展基层妇联组织网络,延伸妇联服务范围,激活基层服务妇女“神经末梢”的创新举措,意味着小区妇女群众在身边就能找到“娘家”。

  小区妇联成立后,将打通联系和服务居民小区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服务落实落细到妇女儿童和家庭身边。积极发动小区内的文艺团体开展宣传教育和文体活动,依托“党群流动议事厅”开展妇女议事会,通过“妇女-家庭-小区-社区-社会”的链条效应,充分发挥妇女参与小区治理的作用。

  下一步,磨店社区妇联组织还将继续指导和推动小区妇联运行,坚持党建带妇建,将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在小区这个生活单元深度融合,打造“有温度”的小区妇联组织,丰富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邻里和谐好氛围。(夏超超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