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动力三村600多户居民 乔迁新居迎新年

  青绿的小游园,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南北通透、功能齐全的户型,便捷的交通。12月15日,位于合肥市岳西路的648户动力三村居民原地回迁,终圆安居梦,成为新家园安和苑小区的主人。小区东接地铁3号线,北邻地铁2号线,地理位置优越性凸显,成为西七里塘商圈地块不可或缺的“颜值”担当之一。

  原动力三村小区位于岳西路,小区居民由来自老“三线”厂职工和本地老手扶拖拉机厂职工组成。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11栋楼房、16栋平房,600多户2000多人。建筑陈旧狭小,楼与楼之间用楼板隔开,不隔音,顶层漏水现象严重,水管、电线老化,小区内道路、公共设施普遍存在老化、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的整体形象,2016年8月,蜀山区将其纳入旧城改建项目启动搬迁改造。

  今年72岁的徐友发在36平米的平房里住了25年,他告诉记者,房子太小,女儿只能住在客厅隔出来的小房间里。一到雨天,房子就漏雨,几乎没有干燥的地方,苦不堪言。

  当日,徐友发在新小区安和苑里走了一圈,“漂亮,大气,都是电梯房,房型也非常好。”徐友发一家人即将搬进75平米的新居,“以前没想过,还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里。”

  拆迁后原地建起的安和苑小区,有9栋高层住宅楼,共有70、75、80、90、95、100、115平米七种房型。配备有二层地下车库、一栋配电房、2栋商业配套用房。小区内绿化有致,休闲小径、运动健身等功能区一应俱全。

  本次回迁分房由西园街道负责实施,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公证处现场公证,抽签情况采取视频同步传输到等候区,接受群众监督。

  “为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此次‘原址回迁’装修政策灵活,绿色回迁,可以选择自主装修,也可以选择统一装修。”西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林介绍,对确认厨卫自主装修的回迁户,将以现金形式补偿给回迁户,需要厨卫装修的回迁户,将由蜀山区城投公司安排统一装修,时间为两个月。

  (董亚丽 高桂莲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