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鸠江区:“鸠”暖民心“益起来 小集市大文明

  中安在线芜湖讯 6月18日上午,由芜湖市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承办的 “暖民心行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全区一百多个文明实践点同步开展。

  以“鸠”暖民心“益”起来为主题,志愿服务集市设置不同分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项目展示,口腔义诊、就业咨询、防近视宣传、黄手环发放、徽菜展示……一个个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广场渐次摆开形成一条“文明集市”长廊,“一站式”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暖心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呼朋结伴前来“赶集”。

  活动现场人气旺盛,现场招募暖民心行动志愿者的工作台前,不少热心居民排队积极报名,有主动认领卫生区域,积极参与干净城市创建的;有结合自身职业特点,申请助老、扶幼的;有结合群众爱好,组织开展各类健身运动的……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志愿服务集市不仅送去了服务,还收获了文明。

  据悉,芜湖市鸠江区为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将每月第三周的周六定为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在所有文明实践所、站、点同步开展暖民心“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将各类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并积极征集群众需求,设计贴合群众和基层实际的志愿服务项目,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暖心行动当中。近年来,结合“举旗帜 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轻骑兵进村户活动,鸠江区已在辖区各文明实践所、站推广“集市经验”,这一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家门口”贴心服务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的“热捧”,新时代文明实践已逐渐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汪玉婷)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讯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