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底通车!合肥至六安将新添一条干线公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夏日炎炎,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肥西柿树岗乡S366合六南通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多名建设者顶着高温天气在进行沥青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S366合六南通道肥西段建设项目,项目起点位于G206公路预留集贤路交口,经上派镇、花岗镇、柿树岗乡、山南镇,终点顺接合六南通道六安段,路线全长33.64km。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沥青砼路面,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小时,一般公路段路基宽32m,路面宽28.5m。初步设计概算18.18亿元。

  据S366合六南通道建设工程项目办工程部副部长李斌介绍,截至目前,道路工程已完成路基土方100%;完成水稳底基层100%;水稳基层55%,完成沥青下面层2.4%。桥涵工程已完成下部结构100%;完成桥面铺装100%;完成涵洞施工100%;完成附属工程施工46.3%。主体工程在8月底完工,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S366合六南通道建设项目途径肥西县、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叶集改革试验区等,是联系合肥与六安之间新的交通通道,是构建合肥都市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干线公路,有利于发挥合肥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李斌说,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合肥至六安沿线区域交通服务能力,也是六安金寨革命老区的扶贫道路,对带动革命老区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