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倡树环保理念 合肥一社区开展“废物利用”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人们越来越注重选择环保的方式生活。为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居民群众环保意识,合肥高新区枫林社居委联合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开展“我是环保小达人,废物利用我出招”创意DIY活动,将冰棒棍动动手变成了可爱实用的工艺品。

  活动现场,社区环保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废旧物品的利用价值,引导孩子们爱护环境、厉行节约,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把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作为一种文明习惯的养成。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用冰棒棍、废布料等废弃物,通过剪裁、粘合、装饰等方法,制作出色彩艳美丽、造型别致的手工艺品。“之前吃过的冰淇淋棒都是随手就扔了,原来它还可以变成这么精美的艺术品。”7岁女孩手捧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倡导孩子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促进社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汪露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