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原标题:安徽省首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公布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6月9日上午在淮北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公布了安徽首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其中淮南战国楚王陵考古遗址公园(一期)有望于2025年建成并开放。

  “十三五”以来,我省新增国保单位45处,总数达175处,位居全国第10;新增省保单位207处,总数达915处。新增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1项,总数达99项;新增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6项,总数达479项;新增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16人,总数达792人。新孵化原创戏曲大型剧目39部,小型剧目69个。

  截至目前,全省备案博物馆增至232家,实现市级博物馆全覆盖,国有文物藏品118万多件;每年推出各类展览1000多个,五年累计接待观众1.3亿余人次。

  活动现场公布了我省首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共6个,分别是薛家岗遗址、垓下遗址、大工山—凤凰山铜矿遗址、武王墩墓葬、曹氏家族墓、繁昌窑遗址,有的已建成展示馆或研学基地,实现对外开放,市民可实地探访。今年我省还继续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推进将黄山市祁门县“万里茶道”申遗点纳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