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中考期间 免费泊位等你

  高考期间,合肥包河城管部门推出“全免护考”模式,数千送考家长享受到了免费停车福利。中考期间,包河再次推出全天候免费停车服务,累计提供6214个免费泊位。

  记者6月10日从包河区了解到,该区共设置了9处考点,其中合肥一中为备用考点。高考期间停车免费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包河区城管局广泛倡议各停车管理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响应,中考期间包河区城管局再次将免费停车场“扩容”,共有18家停车企业参与“助力中考,免费停车”行动,累计提供20处停车场,免费泊位6214个,其中城泊车位有386个。与高考期间相比,停车企业多4家,停车场多4处,免费泊位多出1069个。

  “送考家长只需凭借考生准考证或者复印件即可享受该项福利。”包河区城管局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停车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给考生、家长提供了便利和实惠,同时规范了考场周边停车秩序,缓解了停车压力,也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合肥第四中学考点周边暂未有大型停车场。义城街道城管队员王家政介绍道:“四中的中考进出口为宁波路南大门,考生从该门进入。迎淮路与府学街靠近学校的人行道内侧,有近50个配套建设的生态停车位供大家停放,中考期间,天津路、宁波路部分路段,交警根据现场管控情况,可进行有序临时停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程青 李锡龙)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