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淮海大道东延段全线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合肥东北部片区重要主干道——淮海大道东延段全线通车放行。

淮海大道东延段淮海大道东延段

  据悉,淮海大道全线西接庐阳,东至肥东,是新站高新区联系周边县区、畅通区内循环的重要干道,也是合肥市快速路网组成部分。

  其中,淮海大道东延段(文忠路-祥和路)及附属综合管廊工程为东西方向,道路全长约5.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要建设相山路至大众路连续跨线桥、祥和路跨线桥、跨龚湾河桥、护城路地下通道以及三座人行天桥,同步建设总里程3.6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包含燃气舱、综合舱及电力舱。

  作为全市首个与城市轨道交通并行的跨线桥,施工期间还需要重点保障轨道交通高架段运营平稳和安全,在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两侧建设总里程约1.5公里的分离式高架桥,单幅桥宽13米,单向三车道。

  淮海大道东延段工程完工后,下一步还要与在建的文忠路高架项目(淮海大道节点)沟通联系,实现更完善的交通转换。目前,文忠路高架项目立体交通网络雏形已现,关键节点正在冲刺攻坚阶段,计划今年10月建成,届时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加快推动片区融合发展。(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