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核酸检测现场“老外”当上志愿者

  “您好,请提前准备好安康码或预登记码,保持二米线距离。”5月21日,合肥高新区林溪社区御湖上园小区大门口,一位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的外籍志愿者格外惹眼。

  这位外籍志愿者名叫乔一凡,21岁,来自牙买加,来中国两年多了。 得知周六林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人流多,工作量大,他便主动报名担任“秩序维护岗”志愿者。

  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码……生活在林溪社区的乔一凡对这些名词已经耳熟能详。

  “这次志愿服务体验非常棒,人们很有礼貌,很有秩序,这一过程进行得很好。(虽然)大家全部都参加了全员核酸检测(人很多),但整个检测的时间很短,(整体工作)安排得很妥当,这一举措很好,也很有效,预防措施是最重要的。”乔一凡表示。

  林溪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乔一凡是一名热心的外籍居民,性格活泼,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拉丁舞、书法、国画等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