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评出10名“最美护士”

  在2022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夏丽、周燕、吕复莉、王华东等10名同志获授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

  “护士长,实在是太谢谢您啦,谢谢大家!要是没有你们,我家诺诺哪里可以能笑能走呀!”一面锦旗被郑重地送到安医大一附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护士长吕复莉手中。2020年初,年幼的诺诺(化名)突发高热、抽搐昏迷,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代谢性脑病”。经过20多天的抢救,诺诺依旧意识不清,其父母在多方打听之下找到安医大一附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寻求救治。

  吕复莉当即带领护士们成立重症康复护理小组,为诺诺定制康复计划。为了帮助患儿早日拔除胃管,试吞咽饮水计划从0.5毫升开始。一毫升、两毫升、三毫升,吕复莉一遍遍地耐心尝试。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精心的康复护理,诺诺终于慢慢恢复意识。

  类似的故事在吕复莉所在的科室里反复上演。39年来,她从“吕姐姐”到“吕阿姨”,从“吕妈妈”再升级到“吕奶奶”,孩子们的称呼在变,但她对孩子的爱从来不变。“每次看到一个幼小受伤的生命在逐渐康复,我们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

  经各地各单位推荐评选,安徽省委宣传部和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评选并公示后,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授予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的通知》,决定授予夏丽、周燕、吕复莉、王华东、许孝姗、陈莉莉、黄妮娜、王伟伟、刘永平、钱晓英等10名同志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